直面短板,紧抓落实,夯实防疫不松懈 ( 2021年02月08日 )  

上海市普陀体育中心这两周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上海市传染病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所安全开放指引》T/STYCG-2020为准绳,以区体育局《防疫工作提示》为抓手,以体育中心实际情况为切入点,在之前的疫情防控机制的基础上进行优化,确保体育中心的安全开放。

一、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为确保各区域做好测温、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普陀体育中心安全管理办公室对各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实行“周周查,查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查,查问题,立即整改”的工作思路对各区域的消毒记录、人员测温记录和消毒物资储备等相关台账逐一进行了检查,并要求服务人员戴口罩上岗,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3.jpg

二、加强工作指导,明确防疫工作标准

1 约谈区域负责人。针对上级部门对洛合体育的防疫工作暗访时发现的问题,体育中心第一时间就相关问题与洛合负责人进行沟通,直面问题查找原因要求整改。

2 培训区域负责人。为完善各区域的防疫工作的机制,安全管理办公室召集了体育中心所有的第三方委托运营单位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在会议上体育中心就安全办公室最近开展的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向各区域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希望各区域负责人尽快落实整改,做到工作布置有回应,落实工作有实效,切实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4.jpg

同时体育中心向各区域就《上海市传染病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所安全开放指引》中工作标准进行了详尽的培训,要求各区域以此为工作指导,做好后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下阶段防控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坚持防疫“三件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消毒测温要真实全面(真消真测真记录,全消全测全记录)。

各区域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

各区域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工作机制(制度、应急预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员责任和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账)。

各区域负责人或领导小组加强检查工作力度。

三、优化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整改力度

各区域负责人积极配合安全办公室部署工作任务,按标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外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氛围,营造人人参与的防疫持久战,对内做好客流管控,根据营业面积调整客流量,并按照开放指引的要求设置口罩回收桶和单独的隔离室,做好应急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