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体育场馆防疫线,多措并举保安全 ( 2021年02月01日 )  

在真如体育场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正对场馆内公共区域进行常规的消杀工作。一旁的电子屏幕上,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及相关情况也在实时滚动播放。“我们每天都会在固定时间对场馆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场馆的通风工作。在客流聚集时,我们也会主动上前提醒,确保前来运动的市民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锻炼。”真如体育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步道健身一直是人群最为密集、人流量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记者在普陀区体育中心了解到,为确保健身步道开放的安全有序,场馆将开放时间在健身百姓可接受的范围内做出了适当调整,同时加派人员进行现场管理对人流实时监控,防止人群聚集。

下午1点,记者在曹杨游泳馆门口看到,有不少泳客在排队进场。“群众的游泳热情程度还是蛮高的,但是防疫也不能放松。”为了泳客们安全着想,曹杨游泳馆采用了“限人数、先登记、勤消毒、多通风”的模式,进馆游泳前需经过测量体温、出示随申码、登记个人信息等环节。场馆对开放时间和泳客人数也予以了限制,据泳池负责人介绍,场馆以前最多的时候会有上百人同时在泳池中,但我们现在严格限制了人数,同时在场游泳的人数不超过60人,并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距离。为了保障泳客的安全,泳池每天会多次进行全面消杀,保持实时通风。更衣箱也采取“一人一箱一用”,对使用过的更衣箱、更衣箱钥匙都会进行立即消毒。

作为区内的新晋“网红“,位于普陀体育馆M层的共享健身房是许多年轻人的打卡之地,这里的防疫措施也毫不松懈,每个前来锻炼的市民都需要先测量体温,且出示健康码后才能入内,此外馆内还有一套空气新风设备保证空气的流通。“在这里锻炼的人都会自觉分散开,我们在这里感觉很有安全感。”作为健身房的常客,市民王小姐对这里的防疫措施很认可。

普陀区体育局表示,将继续不定期对区内体育健身场所、游泳场馆开展巡查,确保区属场馆、区内社区公共体育设施防疫措施做到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