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美好从“元旦迎新跑”开始! ( 2021年01月04日 )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嗨普牛耶”普陀区元旦迎新嘉年华于1月1日上午八点在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燃情开跑。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普陀区政协主席钱城乡,普陀区一级巡视员孙萍,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普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卫东,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等领导出席活动。

2.jpg

元旦迎新跑作为普陀区的传统迎新项目,今年已经是第36个年头了。本次活动由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工商联(总商会)、普陀区长寿路街道主办,上海六渔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创享塔园区协办。普陀人用奔跑传承着全民健身的大众体育精神,用脚步丈量着日新月异的普陀发展。本次迎新跑赛道也启用了全新贯通提升的苏河十八湾滨水岸线步道,让参加元旦迎新跑的运动健儿们亲临感受湾湾有风景、湾湾有文化、湾湾有故事的锦绣苏河生活秀带。

此次迎新跑活动围绕“展现‘一江一河’苏四期贯通全新风貌”和“喜迎2022年冬奥会”两大主题展开。苏州河贯通从一张蓝图到如今的高品质滨水空间跃然呈现眼前,这期间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苏河沿线居民区、园区、企业的支持和配合。开幕式上也特别邀请了苏州河贯通工程的建设者们一起参与启动仪式,感谢他们为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的贯通提升付出的功劳。

微信图片_20210104110018.jpg

蜿蜒曲折、秀美灵动的苏州河,见证了上海近代民族工业的发展历程,也是众多民营企业孕育发展壮大的福地宝地。时光流转中,苏州河变得更为亲近。如今,苏州河的亲水步道,又被誉为“独具上海特色且有厚重历史沉淀的跑步线路”。随着“一江一河”重大工程的全面实施,苏州河全面贯通提升造福了热爱跑步的健身爱好者。慢跑在苏州河畔,大家一起享受水清、岸绿、景美、天蓝的那份怡情,共同迎接庆祝新年的到来。2020年,经历了一年的“大战”和“大考”,普陀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仍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取得了区级税收增幅位列全市第一的骄人成绩。普陀区秉承“四到换四心”的“店小二”精神,以“人靠谱,事办妥”的态度,全力服务好区域经济发展。2021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活动现场,一支由普陀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们组成的跑团正式成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企业家们和其他亲子组参赛者们一起,不惧寒潮,热力四射地奔跑着,为普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凝聚力量。同时也预示着在百年变迁之后,这片绵延的新的水岸和沃土,正焕发着新的希望和蓬勃。

从梦清园出发,终点设在创享塔,活动分为欢乐跑和亲子定向赛两个组别。在绵延的苏州河畔,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更加怡人,真正实现街区可以漫步,建筑可以阅读。       

完赛的终点-创享塔,这个苏州河步道沿线的腹地园区,被打造成一个具有浓郁迎新氛围的冬奥冰雪主题嘉年华。跑者们不但可以领取到一枚纪念奖牌,更可在刻字区充满仪式感的激光雕刻上自己的名字。同时,每位跑者也可以在红包区迎接来自新一年的第一份幸运。丰富的国潮文创周边为大家新年福利加满。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跑者们来到冬奥冰雪主题嘉年华区,“北冰南展”沉浸式的体验了“VR滑雪”,地面冰壶以及冰球等项目。在冬奥明信片区,贴上2022冬奥会纪念邮票,书写新一年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