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新时代!区领导会见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普陀女足教研组 ( 2020年12月29日 )  

2020年10月,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业余足球学校女足教研组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jpg

12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在梅陇中学会见了受表彰的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业余足球学校女足教研组,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陪同。

1.jpg

普陀区委副书记顾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评的普陀女足教研组全体教练员表达衷心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普陀女足27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今日取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每位教练员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一座又一座金灿灿的奖杯,一张又一张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承载着她们对足球的挚爱和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凝聚着女足教研组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当前,普陀全区上下正一年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朝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目标努力奋斗,更需要这种坚持的精神。希望普陀女足教研组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骄不躁,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普陀劳模集体和荣誉个人的光荣传统,巾帼再建新功,努力打造女足梦之队,继续为普陀争光添彩,为中国女足事业贡献更多的“铿锵玫瑰”!用普陀体育事业的发展与区域的发展同频共振,在普陀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普陀女足教研组组长钱惠的获奖感言吧:

 

普陀女足教研组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是对普陀女足的肯定,是我们普陀女足团队的荣誉。在这里,代表女足团队感谢各位领导对普陀女足的支持和帮助。

普陀女足从93年初创至今,从创业时期的艰难,到如今取得的骄人成绩,普陀女足能走到现在,是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区体育局和区教育局,以及各个学校校长、老师和家长的支持。也离不开我们团队成员的付出与努力。优秀的女足队伍关键需要优秀的教练员,这样才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培养是我们发展的重中之重。普陀女足教练团队从最初的我和张翔2人,十年前我们就着手培养青年教练,在这些年里,潜移默化的言传身教比任何的语言都来的更具说服力,我们用逐渐形成一套自己的教学与管理方法,在工作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让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准确把握年青教练员在训练中出现的难重点加以探讨解决。我们和她们一起带队训练,招收苗子,一起研究训练计划,赛前分析、在赛场上和她们一起并肩作战。赛后总结,她们从刚来时的青涩,不断的积累经验,而如今她们已带领各自的队伍,圆满的完成了16届市运会的任务,其中两名教练都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教练员和“明翔计划”的骨干教练。现在我们团队中有我曾经所带的队员,也有向外招聘的教练员,我们的教练员队伍不断在壮大培养,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不断的发掘苗子,培养苗子。秉承着女足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宗旨在现代青少年足球蓬勃发展的时期,不忘初心不断的更新自己的足球理念,认真对待每个队员,每堂训练课,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女足后备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