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体育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 2020年07月13日 )  

7月10日下午,普陀区体育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局党政领导班子、全系统所有在职党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邀请了原海军某登陆舰部队部队长靳航, 围绕“中国海军发展历程及战略回顾”,作了一堂生动的报告会。

1.jpg

报告会从新中国海军发展历程展开,感受到近年来海军的发展壮大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也为中国的强盛而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海军建设高度重视,发出“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号召。人民海军成立71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海军成长的光辉历程。曾经的中国海军,唱主角的还是鱼雷快艇和小型炮艇,只能在近海防御作战,而现在的中国海军,已经有了航空母舰。中国海军正一步步走向深蓝,走向远洋,感谢全体海军人员的付出,祖国的蓝色海防将更加安全与强大!

第二个议程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作学习“四史”的讲话。

总结一个多月以来,局党组根据《普陀区体育局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普体党组〔2020〕13号)组织开展了3项教育活动。一是进行了一次研讨。局党组于6月30日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演变过程的角度对党史进行了学习,并在7月1日带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是开展了两次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分管条线以《新中国体育70载》、《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回顾》为主题开展了党课教育。

3.jpg

4.jpg

三是组织了一项活动。6月起,组织全系统16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年度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活动,该活动将延续6个月的时间,让系统内年轻干部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

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例如,机关支部开展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领略苏州河工业文明的变迁;足校游校联合支部组织参观了华山艺术馆融绘2020艺术展,与逸夫职校华山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活动。少体校支部围绕“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为”,与中浩云居民区党总支进行了党建联建,重温入党誓词。

郭书记强调,在“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过程中,要重点把握以下几项基本要求:

一是真学真用,注重融会贯通。

二是凸显特色,注重成果转化。

三是创新形式,注重知行合一。

5.jpg

下一阶段,各支部需结合区体育局学习“四史”的工作方案,根据各自单位的工作特色,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实效,精心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各项组织工作。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为全面完成本轮““十三五””规划,开启““十四五””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