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预判 先防范, 防台防汛,普陀体育中心在行动! ( 2020年06月29日 )  

自2020年6月1日起上海将进入汛期,为确保普陀体育中心安全度汛,以早预判,先防范为工作准绳,将防台防汛作为6月安全重点工作开展。

落实区域责任制实行自查自纠

为保证切实有效地落实防台防汛的安全检查,普陀体育中心在巩固以往良好工作机制的同时,更多关注去年薄弱环节,梳理问题症结,做到预先防范,提升安全系数。

普陀体育中心安全办公室在6月初开展工作部署,实行谁管理就谁负责,就谁自查自纠,对各区域负责人下发工作通知和自查表,将检查工作全面铺开,落实到各点位。

各相关区域负责人也全力支持体育中心安全办公室布置的各项工作,针对办公室提出的检查重点开展了自己管辖区域的防台防汛安全检查。

泰元置业和最益实业针对各店铺的招牌、高空挂饰、排水管道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并与各店铺业主签订了《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安全工作须知》,加强业主的防台防汛安全意识,泰元置业更是针对地下车库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准备相应的沙包等物资,对于损坏的水泵安装了临时泵。

洛合体育针对中心内部开展了大面积的检查,对室外的道旗和广告牌等进行加固工作。

对击剑馆和六楼健身房的顶楼及时做好杂物的清理工作,疏通落水管,保持畅通,为雨季的不积水不渗漏增加了一层保障。

游泳馆为保障夏季的开放组织人员对场馆内外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游泳馆的心脏设备间进行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从设施设备的防水工作,电线电路的检查以及做好进水防护措施。对于游泳馆顶棚落水管垃圾要求真如物业第三方即时清理。

针对薄弱环节实行抽查整改

体育中心安全办公室联合真如物业等人员启动第二阶段工作,根据各负责区域“防台防汛”专项工作进行了抽查,一是针对各区域自查整改结果进行检验工作,二是针对去年台风期间出现过安全隐患的薄弱环节采取防范措施。

在整个抽查过程中,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也查出一些不安全因素,安全办公室针对负责区域的不同向各负责人下发整改单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普陀体育中心以防台防汛作为工作契机,一如既往做好安全工作,协同各相关单位齐抓共管,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中心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