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合体育获普陀体育馆运营权 首推智能化升级 ( 2020年06月19日 )  

智能停车场、人脸识别、智慧运动,还有品牌赛事入驻……位于曹杨路的普陀体育馆正式启动了智能化运营的全面升级。6月18日上午,普陀体育馆运营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普陀区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冯小锋、普陀体育馆馆长李忠宝和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富祺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21134556.jpg

智能化运营+常设赛事

让市民“零门槛”参与

未来普陀体育馆将引入国际国内先进的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普陀体育馆的各项功能作用,同时也将充分利用“体育+互联网”的概念对场馆进行一定的智能化升级,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和赛事系统相结合,为场馆提供清晰准确的大数据支持,在提升用户运动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场馆的使用效率。在经营模式上,普陀体育馆也将进一步降低门槛,适当调整以往的“包场制”,力争让每位市民健身爱好者都能够充分利用场地,享受运动。

在场馆的赛事活动开发方面,运营方将充分利用普陀体育馆一流设施优势,为普陀体育馆引入不同类型的体育赛事活动,包括品牌赛事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以及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篮球联赛等各类级别的体育赛事活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约战普陀”系列赛的赛事能级,重点打造这一普陀区年度体育盛宴,提升普陀区全民健身普及力度,为普陀体育馆带来更多的人流和更高的知名度。戴富祺表示,未来普陀体育馆将坚持“以体为主”、“以产为核”的运营模式,对普陀体育馆实行品牌化运营战略,通过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全面提高场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普陀体育馆的可持续发展。

地处长寿地区的普陀体育馆,周边既有居民区又有商圈和楼宇,作为服务“两类人群”的重点场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赛事,月月有亮点”已成为普陀体育馆的新目标。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表示,未来普陀体育馆将围绕“普惠性、标准化服务、系列活动”三个方面,以市民健身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升级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同时也探索体育场馆对经济的“溢出效应”。

瞄准需求 筑巢引凤

推动场馆高质量服务

始建于1959年9月的普陀体育馆,是上海第一个区级体育馆。2014年底普陀体育馆进行改扩建工程,2017年6月竣工,并于9月1日正式对社会开放。改扩建之后的普陀体育馆,成为了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网红地”。

2019年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各地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工程,同时鼓励政府体育场馆委托第三方企业运营。为积极响应《意见》,深化体育场馆智能化改革,更好地服务市民,普陀区体育局积极“筑巢引凤”,开放委托第三方企业运营普陀体育馆。通过招投标程序,最终由上海市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为运营方。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上海市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上海市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十四年丰富的场馆运营管理经验,作为一家多年来探索研发、创新变革,集体育场馆运营、体育赛事、“体育+互联网”智能化场馆系统和体育培训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体育公司,洛合体育将着力把普陀体育馆打造为新技术的“集中地和样板间”。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领域受到了巨大冲击,但市民的健身健康需求反而愈发强烈。普陀区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民所想,忧民所忧,急民所急,解民所困,以服务市民健身需求孕育体育行业复苏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