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修扎实基础 外展青春活力 ——记第一届“普陀足校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 ( 2020年01月02日 )  

近期,第一届“普陀足校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普陀体育公园内鸣锣开赛。虽然上海近日阴雨连绵,但丝毫无法阻挡普陀足球小将们在赛场上的青春活力,在湿滑的绿茵场上,他们依然激情飞扬,挥汗如雨。

本次比赛是由普陀区青少年业余足球学校主办的,旨在检验日常训练成果。我校为扎实日常训练工作,自今年伊始就开展以月赛形式定期进行内部教学交流比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通过比赛促进训练。时至年末,为了进一步检验全年训练成果,提升训练质量,特此邀请了吉祥足球运动俱乐部、博击足球俱乐部和幸运星足球俱乐部进行交流比赛。通过比赛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共同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2291528323.jpg

本次比赛历时2天,分三、四年级两个组别,共有10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2天20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幸运星足球俱乐部队摘得三年级组桂冠,而四年级组由普陀足校一队捧起了冠军奖杯。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在实战中得到了全面检验。队员们在实战对抗中加强了个人技能、提升了整体战术意识。赛后,我校的教练员们纷纷表示以赛促练、赛练结合是很有效的训练方式。既检验平时训练成果,又提升球队整体参赛经验,让队伍的整体实力通过比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