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六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暨上海公安系统龙舟赛即将举行 ( 2019年05月21日 )  

6月1日、2日,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六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暨上海公安系统龙舟赛即将举行。

来自6个国家的88支队伍将在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梦清园水域百舸竞渡,一品端午气息。

微信截图_20190522105104.png

赛事共设有中国龙舟公开赛甲A组22人龙舟500米、200米直道赛,甲B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公开组、混合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以及上海公安系统龙舟赛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等六个竞赛项目。

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分设甲A组、甲B组。其中,甲A组通过中国龙舟协会官方网站统一报名,招录12支全国各省市22人龙舟队伍参加比赛;甲B组即为“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中的大众组。

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 共设公开组和混合组2大组别。公开组由来自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士、挪威等国家的8支境内、外龙舟队组成。混合组分为机关组(A组)、大众组(B组)、高校组(C组)和中学组(D组),由8支区级机关单位龙舟队、8支企(事)业单位龙舟队、8支中外高等院校龙舟队和8支中学龙舟队组成。

上海公安系统龙舟赛,这是今年新增的赛事内容。该赛事作为一项独立的赛事,将通过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各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在编人数200人以上直属部门报名,组成36支队伍参加6月1日举行预赛与复赛,决出8支队伍在6月2日上午举行最后的决赛,以及颁奖仪式。

6月2日的梦清园主题游园活动更是致力于打造成全民参与的欢乐嘉年华。

现场将设有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表演、文化展示、亲子互动和游戏嘉年华五大展区,展台涵括了德国多特蒙德足球交流,《游园惊梦》昆曲演唱,面塑、咏春等海派文化展示,传统粽礼、悦来芳点心制作,中医药主题互动、四诊仪现场健康测量,以及贴合儿童节氛围的龙舟手游、亲子橄榄球和棒球互动体验、滑雪机和划船机VR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