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踪迹,牢记初心使命 ( 2019年05月21日 )  

5月20日,普陀少体校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赴沙家浜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共同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少体校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b60ada6ca2ff93987cbf3a580d0c01e.jpg

“芦荡火种,鱼水情深”。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红色教育基地。在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民众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掩护我军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在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保家卫国的艰辛和壮烈,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少体校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他教职员工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做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