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19年体育工作会议 ( 2019年04月24日 )  

2019年4月23日上午,2019年普陀区体育工作会议暨普陀区全民健身工作会议、普陀区体教结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副区长王珏,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区体育局、区教育局以及区内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全区各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的领导以及区体育系统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4101354.jpg

会上,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敏华分别作了2019年普陀区体育工作报告和普陀区体教结合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传达2019年上海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市级体育部门关于2019年的整体工作思路。随后,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普陀区体教结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真如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克义,文达学校校长黄晓峰和上海芭欧通信技术有限公司CEO刘立新分别就全民健身、体教结合和体育企业运营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郝炳权部长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标一流水平,强化品牌意识。在新一轮规划布局中,要建设一流的场地,加快桃浦、长风等重点地区的开发,推进桃浦608地下空间体育设施、长风10号地块城市体育综合体、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环球港冰雪项目等综合型体育设施;要打造一流的赛事。经过多年培育我区拥有了一批具有知名的品牌体育赛事,要多探索新的办赛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品牌体育赛事的城市名片效应和品牌溢出效应。今年要将苏州河龙舟赛作为全力打响“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通过多种手段来展现“苏四期”的建设成果。要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着眼于构建普陀竞技体育长期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巩固提升传统项目、培育新的优势项目、淘汰若干低效能项目,进一步提高我区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在新的项目布局中,尤其是要考虑“北冰南展”战略落实的可能性,培养一批有潜力的冰雪项目青少年运动员。

二是满足群众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在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普及全民健身运动的过程中,要以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为衡量标准,丰富群众体育活动,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的兴趣,多建设一些百姓身边的设施,多组织一些全民参与的活动,多举办一些提升市民体育素养的培训,多开展一些科学健身普及的指导,多发挥一些社区体育骨干的作用。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提高体育场馆开放效率和社会服务功能。推进体育社会组织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体育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

三是开展合作交流,强化开放意识。加强体育对内交流机制,重视体育与教育、医疗、旅游等部门工作的多元融合,进一步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思路。广泛开展体育对外交流,围绕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中心工作和我区体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借助苏州河龙舟赛、十公里精英赛等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大力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交往。努力拓展普陀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有序开展与港澳台地区的体育交流,推进沪台体育交流项目。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贯彻在全年的各项工作中,在赛事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和拓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上海龙头带动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