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我区备战第十四届市运会青少年组参赛队伍2010年寒假集中训练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上海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举行,根据上海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修改一)的有关规定,有相当一部分青少年组的竞赛项目将提前于4月—5月间举行预赛。预赛的成绩的好坏,将决定我区青少年组的成绩最终能否达到我们预定的目标。鉴于目前我区青少年运动队备战市运会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各训练单位和组队参赛学校,要充分利用2010年寒假20天左右的时间,认真抓好2010年寒假集中训练工作。努力提高竞技运动水平,掀起一个备战集中训练的小高潮,确保我区备战第十四届市运会训练工作的扎实推进,为通过预赛增加运动员入围决赛人数做好充分的准备。现就具体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训练单位领导、带队教练员和教师以及运动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备战第十四届市运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科学训练的良好业训环境,认真抓好今年寒假期间集中训练的各项工作。

二、明确目标、坚强领导

各训练单位和组队参赛学校,务必明确此次寒假集中训练的主要目的,积极创造集训的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各项目冬训的特点和要求、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手段,增加训练次数、增加训练量和强度,努力提高运动员体能储备和专项能力。

为此,各训练单位和组队参赛学校的领导要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亲自挂帅、全面负责和协调运动队的寒假集训的各项工作。认真制定寒假集训工作方案,督导带队教练员、教师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深入训练第一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各运动队训练的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教练员解决训练中的实际困难、协助教练员破解训练难题。

三、主要任务和要求

(一)着力贯彻全员登记原则,完成注册工作

2010年上海市青少年业余训练运动员参赛资格登记注册工作定于1月-2月间进行,注册成功与否,是决定运动员能否参加市运会比赛的前提条件。为此,各训练单位和组队参赛学校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市体育局的统一规定,确保所有拟参赛运动员的登记注册成功。

(二)着力贯彻“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推进集训工作

各运动队要始终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的训练原则,根据项目特点和规律,遵循青少年运动员生长发育规律和冬季训练的特点,科学、合理的制定训练计划,严格执行。每周不少于六天训练、每天训练次数不少于一次、每次训练时间不少于2.5小时。有条件的运动队,可采取“三集中封闭式训练”或一天二练,增加训练量和强度,力争通过寒假集中训练,使运动员的体能储备和专项水平有质的飞跃。

(三)着力贯彻科学训练原则,提高运动水平

各训练单位组队参赛学校要结合各单位的日常管理、加强对寒假训练的督导工作,认真组织好寒假集中训练前、后各一次的专项测试工作,作为检验准备暑假集中训练效果的重要依据。竞技体育科将组织体育科研人员,深入训练第一线,有选择的对部分项目的尖子队员进行监控测试,为教练员提供尖子运动员训练的数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教练员更加科学的开展训练,切实提高运动水平。

(四)着力贯彻“安全第一”原则,加强服务管理

各训练单位、运动队在整个寒假集中训练期间,应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和意外情况的应急措施,确保运动员训练中保暖抗寒、饮食、饮水卫生、避免运动伤害、意外伤害以及参加训练往返途中的安全工作,防止和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住宿训练的运动队,教练员是安全工作的责任人,除了确保运动员在训练期间的安全工作,还要确保运动员在训练时间以外的安全防范工作。制定教练员值班制度,明确职责,认真执行。如有意外情况发生时,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