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保障普陀区参加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运动员赛前冲刺阶段训练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校:

    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1日-11月22日举行。为了完成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十五届市运会“保五争四”的参赛目标。我区所有参赛教练员、运动员紧抓暑期训练的黄金时间,顽强拼搏、刻苦训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备战十五届市运会。经过系统、科学的暑期强化训练,效果显著,在市级、全国比赛上屡获佳绩。在7月22日先期举行的市运会第一个比赛项目跳水比赛中,我区体育代表团以1金、7铜、1个第四、1个第五,总分80分(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取得了开门红。游泳、田径、射箭、举重等项目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了多枚奖牌(所获前三名成绩将计入市运会区代表团成绩),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增光添彩。

    目前距离十五届市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为了延续暑期集中强化训练的成效,进一步保障运动员训练时间和训练水平,全力保障各参赛运动员赛前训练的系统性、连贯性、实效性,希望各相关学校给予支持与协助:

     一、请各相关学校根据下发的《备战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训练时间、地点一览表》,协助做好参赛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和参赛工作。

     二、请各相关学校根据下发的《普陀区参加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运动员名单》,凡有运动员入选我区参加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的学校,由校级领导负责、督促和关心参赛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切实处理好运动员的读训矛盾,确保运动员全力备战、参战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

     三、对于参加十五届市运会的运动员所在的就读学校(组队参赛学校),要合理安排好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学习、训练和参赛的作息时间,延续暑期强化集中训练的成果。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根据训练时间安排准时放学,确保学生运动员周一至周五训练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保障训练时间,提高训练效果。

    四、体育系统的各训练单位领导、带队教练员要主动与参加十五届市运会的运动员所在就读学校的领导、体育教师、班主任加强沟通,及时通报运动员训练、比赛时间等详细情况,便于学校及时掌握、了解学生运动员的信息,合理安排文化教学,保障运动员训练时间。

    五、各相关学校要及时督促运动员按时参加训练和比赛,对于运动员因训练和比赛影响文化学习的,在市运会比赛后要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适当而有效的补习,使他们能跟上全班的教学进度。各相关学校和训练单位要关心运动员的思想、生活,尽一切可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有效地投入到学习、训练和比赛中去,为区、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最后冲刺阶段工作关系到我区参加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成败,希望各相关训练单位和学校领导、教师、运动员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的精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做好赛前最后冲刺阶段相关工作,提高运动水平,力争在2014年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学校争光,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普陀区体育局

                                   普陀区教育局

 2014年8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