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5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4205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章宏斌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主动融入市级产业规划。2017年12月,上海出台《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发展电竞产业集聚区;2018年3月,上海市体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关工作通知》,提出着力加快体育产业的建设。区体育局已就电竞在体育产业中的发展进行过专题会议讨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相关政策的落实。

    二、推进电竞产业的重点区域发展。一是配合做好曹家渡花鸟市场地块城市更新,建设专业电竞场馆,打造上海电竞高地;二是配合做好长风生态商务区10号地块的项目推进,力争塑造一个传统与电竞运动相结合的多功能体育场馆;三是加强与电竞企业的联动,与大神电竞等上海本地电竞企业共同探讨,开发适合普陀发展的电竞产业方向。四是加强与区文化局、科委等部门的资源联动,用好专项资金,做好产业发展的政府引导工作。

    三、加强电竞比赛的设计与推广。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电竞产业的发展,也同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电竞行列中,打造优质有影响力的电竞比赛,并同时形成产业发展与电竞比赛的相互推动的良性循环。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体育局

2018年4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