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15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陈秋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普陀区体育产业集聚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上海市体育产业集聚区布局规划(2017-2020)》的要求,结合普陀区“一轴两翼”功能布局,普陀区体育局将重点打造长风体育产业集聚区的建设。

二、加快研究长风体育产业集聚区的体育设施建设进度。长风10号地块做为重点建设的项目将会成为该体育产业集聚区的一个亮点;5A、6A绿地体育设施将会带动更多的体育消费与市民参与;苏州河景观跑道的规划设计目标是带来更多的“体育+”理念,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三、结合《普陀区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意见》、《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和《普陀区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实施意见》的普惠政策,积极与相关企业和团队进行对接,如上海斐讯体育、王仪涵创业团队等,力争为该集聚区带来高质量、多方位、不同类型的体育产业。

四、多角度促进长风体育产业聚集区的发展。一是计划通过各类赛事,如“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带出长风特色,促进体育消费;二是结合“互联网+”的特性,通过网络加强对长风体育产业聚集区的宣传,提高其社会关注度;三是发挥长风地区的地理与商务优势,促进体育与金融、文化、旅游、健康等行业的联合发展。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