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00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张莹晶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本区绿色健身步道建设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的健身步道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深受百姓欢迎,2014年,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区体育局承诺将结合区域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区级标准,用三年的时间完成百姓身边100条步道的建设,2016年已完成“三年百道”的建设任务。下一步,围绕健身步道建设,将有以下措施:

一、推进“一居一道”建设计划。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到“十三五”末要完成“一居一道”建设的任务。目前,该项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由区体育局建设的健身步道有132条(段),已覆盖了100余个居委会。

二、资源整合整体布局。自2017年起,主动对接区房管局、区绿容局、区河道所等相关建设单位,从资源共享、整合的角度,统筹布局我区健身步道的建设工作,目前在各部门和街镇的配合下,已初步完成“一居一道”布局图初稿,未来还会继续对接相关单位,加快健身步道整体建设进度。

三、攻坚克难展望未来。目前,区里已有贯通苏州河岸的相关规划,但在实际工作中仍有难点存在,最大的难点在于部分河段被居住区和沿岸单位阻断,目前已经在研究打通阻断区域的措施,未来将按照"绿色、开放、共享"的整治理念,多部门将联合打通滨水通道、增加滨水空间、营造水陆景观、提升生态质量。体育部门作为此项工作的配合部门,将结合体育部门的专业,提出相关建设建议。

非常感谢您对普陀区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协助体育部门共同推进普陀区全民健身事业和竞技体育事业共同发展。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