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3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普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民进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对接舟山普陀,提升本区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加快对接舟山普陀,区体育局拟已赛事引领“核心竞争力”,成为新阶段我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抓手。

体育赛事既是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城市群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目前普陀区已经有两项长三角体育赛事。“普陀·石泉杯”长三角象棋团体赛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在智力运动范围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2018年起发起的“约战普陀”环球港登高赛,也推动了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合作与交流,既打造了普陀区地标建筑体育新风尚,也进一步推动了“商旅文体”的一体化发展。

未来,区体育局要打造赛事新硬核,用长三角一体化的思维拓展出一个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型体育赛事观赏、消费市场。首先就是加强与舟山的赛事联动,建立更完善的赛事体系。

2020年,区体育局拟举办三项长三角体育赛事。分别是“普陀·石泉杯”长三角象棋团体赛、“约战普陀”环球港登高赛以及长三角青少年橄榄球联赛。本年度的这三项赛事以及苏州河龙舟赛的筹备过程中,都将着重考虑与舟山普陀的合作交流。在这三项赛事活动的基础上,区体育局也将加快研究其他赛事活动的可行性:近两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都落户长三角,智力运动发展势头良好。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上海棋院普陀分院新成立的作用,充分利用两地在宗教文化方面的共同特色,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打造两地宗教场所内高品质智力运动赛事。约战普陀城市定向赛中也可加入舟山普陀互动专场,进一步推近两地商旅文体融合发展。

上海提出2025年初步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在打造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新高地的进程中,普陀也将努力发挥先锋作用,扮演好新角色,不断增强城市的辐射作用,整体提升长三角城市群能级。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联系人姓名:吴昊         联系电话:52564588-7459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2号1402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