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74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政协致公党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推动普陀区社区运动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区体育局在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上海市市民体育健身条例》和《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总体框架下,制定了《普陀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六位一体”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体育文化价值更加体现,初步形成科学健身新风尚;公共体育设施更加完善,逐步打造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体育赛事活动更加丰富,参与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健身服务主体更加多元,充分激活社会、市场参与体育的活力;体医融合更加深入,全民健身不断推动全民健康;体育消费结构更加合理,全民健身服务业健康发展。

目前区体育局已联合街镇片区服务中心、社区公建配套用房等公共服务资源,以中老年群体为服务对象,共建有3家“乐活空间”,为社区中老年群体提供高品质的室内科学健身服务。“乐活空间”所使用的健身器材都是专业化适老设备,既有主动运动的力量训练、有氧训练,也有被动运动的微循环促进训练供老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锻炼,日常管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主导,形成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市民出一点的科学健身新格局。

在建设更多健身设施的同时,区体育局近年来也加大了“体医结合”的工作力度,加强与区卫生健康委、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的联动,在现有运动干预的基础上,结合国民体质监测及国民体锻达标标准等工作,优化运动干预流程,培养市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形成运动干预的“新普陀模式”。

“十四五”期间,区体育局会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部门、社区和企业间的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建设更多全年龄段、全人群适用的老百姓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同时将重点打造全新的普陀区全民健身综合平台,将赛事活动、国民体质测试、运动干预、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场馆等有机结合,通过趣味性活动、积分兑换权益等方式,培养市民的健身兴趣,养成科学健身习惯,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健身生态环境,使我区全民健身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联系人姓名:高宝仓         联系电话:52564588-7443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2号14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