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19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陈秋龙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游泳场馆安全运营”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严格落实高危险体育项目许可管理

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以来,普陀区体育局认真落实相关管理要求,严格按照许可条件审批管理,有效改善了普陀区游泳运动和健身环境,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了运动场所。

二、严格落实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制度

根据《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游泳场所》(GB19079—2013.1)和《上海市体育局关于印发<上海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的通知》(沪体规文〔2018〕2号),对游泳场所安全管理条件和要求都进行了明确。目前,普陀区游泳场馆每年都采取组织学习和培训工作,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建立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制订了完善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游泳救生员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发挥救护保障作用。同时,普陀区游泳场馆进一步加强了泳池各类安全警示牌的设置,加强宣传引导,保障了泳客的人身安全。

三、加强完善游泳场所检查和督导机制

游泳场所安全运营管理涉及体育行业、文化执法、卫生监督、行业协会等多个部门。为进一步改善普陀区游泳场所游泳健身环境,提升游泳场所服务质量,普陀区体育局会定期会同文化执法、卫生监督、区游泳协会等部门组织对经营性游泳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共同维护普陀区游泳场所的稳定发展。同时,将建立完善警示、约谈、“黑名单”等制度,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进行严格处理。同时区体育局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增强游泳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以上为我局对您提出提案的说明,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希望您今后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人姓名:马佳伟         联系电话:52564588-7490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2号1402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