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57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陈秋龙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体育场馆普及配置AED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积极推动AED的试点布局工作。区体育局将与区红十字会等部门紧密联系,研究制定普陀区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所AED试点布局计划,制订AED配置、管理、使用等相关制度。

二、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目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已经将AED的使用纳入到游泳救生员考核当中,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也已经将AED的使用编入到即将更新的游泳救生员教材当中,区体育局将会同区游泳协会定期组织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所救生技能培训,会同区红十字会举办AED救护员培训,通过系统专业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AED使用管理等知识和技能,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

三、加大AED宣传力度。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AED宣传,让普通百姓意识到AED“救命神器”的作用,了解正确操作使用AED的知识。

 

联系人姓名:马佳伟         联系电话:52564588-7490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2号1402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