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2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顾丽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本区全民健身点医疗保障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了学校体育场地的安全保障这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近年来开展的这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分析,认为顾丽娟同志提出的关于建立本区全民健身点医疗保障的提案,确实是目前我区在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中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现将对提案的答复如下:

一、普陀区现有74所中、小学校,其中公办67所,民办7所。2018年7月1日起,共有63公办中、小学实现日间开放,开放率为94%,共有62所学校实现夜间开放,开放率为92.5%。截至2019年4月底,社区市民办理免费学校体育场地健身卡已达共173325张,占普陀区常住人口128万人的13.5%。累计参与锻炼人次567万左右。

二、目前学校体育场地仅开放以跑道为主的健步走运动,整体运动量较小,造成运动伤害概率不大,且每个学校各配合了2名以上的开放管理员负责开放期间的签到、巡查和安全管理工作。第三方管理会定期进行管理人员培训,包括每年至少2次的应急医疗救助培训,要求每位管理人员掌握基础急救知识和能力。我们为每个学校购买了场地责任险,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

三、根据顾丽娟同志的建议,我们认为,为每个学校配备专业救护较难实现,且实际财政投入成效较低。我们将要求第三方管理时加强巡查,发现有运动损伤或突发身体健康情况时,做好应急处置,必要时联系救护。下一步,还将与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和单位合作,在各街镇设立运动损伤定点绿色通道医院,确保发生安全事故时的第一时间救治。试点在人流量较大的学校试点配备AED急救设备,并配备能熟练运用设备的管理人员,进一步降低在学校体育场地开放期间发生伤害事故的可能性。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

   2019年5月27日

联系人姓名:姜潇斐                联系电话:52564588*7456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2号14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