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整体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 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整体改建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主体 本项目的建设主体为普陀区体育局

 3、项目选址 项目地址位于北石路208号,项目基地占地面积为9071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物及辅助设施,总建设面积7250平方米。

 4、建设内容 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整体改造建设,主体建筑内设置标准网球馆(1片)、壁球馆(2片)、羽毛球馆(8片)、乒乓球馆(6片)、6人制室外足球场(2片),以及6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库及办公等其他服务配套设施。

 5、项目实施 本项目计划自2011年开始项建书,可行性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拟于2011年11月开工建设,2013年6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6、投资估算及资金落实 经初步估算,本项目建设总投资为9800万元(不包括项目装修及设备购置费),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为8500万元,其他建设费用700万元,预备费600万元。 本项目建设资金由普陀区财政拨款解决。

 7、社会效益初步分析 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项目建成后,内设7人制足球场2片、网球场1片、羽毛球场8片、壁球场2片、乒乓球6片。项目建成后,以较先进及市民喜爱的体育健身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我区公共体育设施陈旧落后的状况,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推动我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能加强邻里交流,促进社会和谐。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1、本项目建设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符合普陀区“十二五”规划,是落实公共财政加大对社会事业投入的重要举措。 普陀区是上海市中心城区之一,地处上海市西北部,是上海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陆上门户,区域面积55.4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86万人,根据普陀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在普陀区新一轮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真如副中心建设被列为重点发展项目。 真如镇位于普陀区的中心位置,是普陀区政府办公所在地,区域面积6.09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17.1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7.1万人。围绕真如中心的建设,需不断完善文化体育服务功能,优化人居环境。 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整体改造建设项目,体现了普陀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经济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坚持公共财政投入向社会事业公益性基础设施倾斜,项目建设不仅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符合普陀区“十二五”规划,更是落实政府公共财政加大对社会公益性事业投入的重要举措。

 2、本项目建设被列入区府“三年行动计划”实事项目,是改善普陀区及真如地区体育健身设施陈旧落实现状“的重要工作步骤。 随着上海的经济发展以及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上海各区县近年来都加大了对公共体育健身基础设施的投入,普陀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明显滞后于其他区县,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改造建设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紧密相关的,将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以及加强邻里交流,促进社会和谐,通过对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的改造建设,来推动普陀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

 三、项目选址及建设条件

 1、项目选址 项目选址位于北石路208号,项目基地占地面积9071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物以及辅助设施,建筑面积7250平方米。

 2、现主体产权情况 现主体建筑一至三楼一半产权为真如邮政所,其他产权为普陀区真如体育场。 3、建设条件 项目基地周边交通便捷,市政配套完善,有关水、电、煤气、通讯等配套容量均可以得到满足。 项目建设不涉及居民动迁。 据此,本项目已初步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四、建设内容 

1、建设内容 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整体改造及其他配套设施。

 2、配套设施 电力增容、燃气管道接入等。

 3、初步方案 项目建设的初步方案为:地下一层停车场,1—3层改建成网球场、乒乓球馆,以及室外7人制足球场。 主体建筑功能面积分配表(见附表) 五、项目法人及其职责 普陀区体育局作为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项目的建设主体,负责该项目的各项建设、运营等事宜。

 六、项目实施进度 本项目计划2011年2月开始项建书,可行性研究编制等前期工作,拟于2011年11月底开工建设,2013年6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建设工程暂定20个月。

 七、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1、投资估算 由于现阶段建设方案未最终确定,本项目的工程造价估算参照近期本市部分同类工程竣工决算的主要指标。 投资估算表(见附表)

 2、资金落实 本项目建设资金由区财政拨款解决

 八、社会效益初步分析 真如体育场(真如健身中心)建设是近年来普陀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目的建设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繁荣,以及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普陀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的现状,促进社会事业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推动普陀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加强邻里交流,促进社会和谐。 

因此,本项目的建设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鉴于项目的公益性质,被区政府列入“三年行动计划”实事项目 

 普陀区体育局 

二○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