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东部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放 ( 2021年04月16日 )      来源: 桃浦镇

4.jpg

桃浦镇东部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放。自社区60-75岁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开始以来,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把安全、高效、便捷放在首位。为了迎接第二剂疫苗接种高峰,避免与第一剂疫苗接种时人群的重叠效应,让市民有更好地接种体验,在普陀区卫健委的指导帮助和桃浦镇政府大力支持下,“桃浦东部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重新选址筹建,并于4月13日在桃浦镇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中心接受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把好事办精

桃浦东部片区接种点共分四大区域:室外搭建大型帐篷提供接种预检;室内设有八个标准接种工位;划有两个接种留观区;设有轻、重两个抢救区,接种流程科学、规范、高效,可以确保每天1600余人的接种需求,并可根据居民需求随时延长工作时间。

把好事办细

集中接种点内等待区、预检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室、接种凭证打印区标识、标牌清晰可见。

两个留观区设置有160个座椅供留观者使用。每个卡位用屏风保护接种者的隐私。冷链转运箱、小冰箱、电脑、打印机、扫码墩、PDA、区疾控K码等设备设施齐全。

为方便社区居民,接种点还配置了台式健康云,以解决无智能手机人员的预约问题,还添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快速测温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落实特保、网络运行、水电、后勤等保障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便捷、高效。

接下来,该接种点将全力开展集中接种工作节假日无休,同时为疫苗第二剂接种做好准备,相信该接种点的运行,将为桃浦辖区居民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