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 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10月18日上午,桃浦镇总工会以“关爱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为主题,在利群医院为镇域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共计100位农民工进行了健康体检。

此次健康体检意在呼吁农民工们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保健防病意识。镇总工会与利群医院相关专家协商研讨,针对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及潜伏职业病,为我镇农民工量身定做了本次健康检查。同时,医院为农民工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医护人员将根据个人体检结果,对查出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本人应当怎样预防或如何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及时将各种潜在的健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为保证农民工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健康的工作与生活打下基础。

据悉,2016年镇总工会积极落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精神,一方面大力发展农民工会员,聚焦镇域内各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对园区、村、公司、直属企业逐一上门走访、调查统计,并要求各园区、村、公司工会时刻掌握企业信息、职工思想动态及农民工数,做到有的放矢,有效地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深化农民工帮扶工作,通过各级工会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和免费举办农民工技术技能培训班,免费为农民工寻找就业岗位,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等各种服务工作。通过系列活动,桃浦镇总工会认真履行服务农民工,守护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导向,也让农民工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爱。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