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靠谱”党建丨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桃浦镇组织生活会固强补弱、提质增效!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内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党内有关规定,桃浦镇党委精心部署、扎实推进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这一主题,上党课、作交流分享。

桃浦镇共280个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际参加民主评议活动的党员6699人。会前,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996次,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共计1236次,班子征求意见数共381条,班子查找出的问题共417个。

会上,桃浦镇机关、村、公司、园区、居民区、“两新”党组织纷纷立足不同角度、不同实际,坚持不走过场,以内容为重,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各机关党支部

桃浦镇各机关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思想上的不足和工作中的差距,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和新时期党的各项要求,全面查找不足,坚决做到政治信仰坚定、党员意识牢固、理论学习扎实、能力本领全面、作用发挥突出、纪律作风过硬。

各村、公司、园区党支部

村、公司、园区各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对支部和书记提出意见建议。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分别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坦诚相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帮助。

各居民区党支部

各居民区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并通报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照检查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对照身边先进榜样,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实际等方面,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交流,增进团结。

各“两新”党支部

桃浦镇“两新”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党员们围绕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通过相互批评、见微知著,改正缺点、增进团结,有效提升支部工作实效。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通过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桃浦镇党委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达到正视不足,解决问题的效果。

下一步,桃浦镇党委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从严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同时,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五有”干部特质,营造全镇各级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抓好开局起步,努力为“桃浦向上,TOP向上”的新局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