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因你更美好!感谢每一位风雨兼程的“创城人”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场全民接力的长跑,需要大家共同“接棒”努力。

连日来,在桃浦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带动和引领更多居民参与到守护美丽桃浦的工作中来。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肖立下沉桃浦,开展创城指导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创城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来自区推进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法院的区级机关干部深入桃浦创城一线,实地开展创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等,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

“桃李源”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杨兆顺、梁慧丽、储玉芳、吴珍、徐凤兰纷纷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检查指导创城工作,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镇创城工作专班及10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分头行动,按照“谁分管谁牵头、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对照工作要求、锁定工作目标,稳步有序提升桃浦镇创建质量和综合水平。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执勤人员全天巡逻,管控街面秩序,确保镇域内无商铺跨门经营、黑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以及僵尸车挤占公共停车资源等乱象。

交警五大队队员顶着风雨,开展不间断巡逻,及时劝阻车辆逆行、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及载人、机动车违章乱停放、人车混行 、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

桃浦环卫全体职工夜以继日开展道路清扫工作,并认真巡查垃圾分类和满溢问题,做到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到位。

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创城一线,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来,共同为推动辖区卫生环境持续改善作出贡献。

在创城工作中,各居民区、村、公司、园区工作人员,“第二梯队”成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员工始终奋战在创城一线,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城的热潮中。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小区环境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