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2亿元,桃浦这里正在打造标杆性零碳园区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在普陀区桃浦镇西北物流园区,标杆性零碳园区——普洛斯桃浦智慧冷链产业园正在布局规划中。项目总规划面积17.9万平方米,将打造冷链投资中心、冷链供应链服务中心、冷链电商中心和冷链生态服务中心,持续服务长三角区域高能级消费城市的居民需求。

据介绍,该项目是2023年普陀区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区镇联动助力存量项目就地转型,项目总投资额22亿元。在功能分布上,项目计划引入功能包括冷链投资中心、智慧园区管理中心、冷链电商体验中心、供应链基础设施,以及沿街景观带等综合配套。

普洛斯桃浦智慧冷链产业园,以零碳园区为建设目标,零碳目标分解清晰:在绿色建筑理念上,通过一系列建筑净零碳建筑技术措施,有效降低建筑单体本身的碳排放;在绿色能源应用上,项目采用屋面分布式光伏、光伏幕墙、储能中心等技术,为园区提供大量可再生能源;在园区配套上,通过海绵城市、海绵屋顶、大面积绿地等手段,进行场地碳汇应用。

在产业培育上,普洛斯桃浦智慧冷链产业园还将引入普洛斯生态内外的冷链投资、科技运营、供应链和新能源等产业服务与投资能力,打造专注于高端食品冷链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地标性智慧供应链旗舰园区,实现从功能定位、设计理念、绿色建筑到智慧运营的全方位升级,致力于以智慧化、零碳化的基础设施承载新经济,助力桃浦区域转型发展。

项目将采取“边建设、边运营”的模式,保障园区经济产出贡献。据测算,未来五年,项目年税收能级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争取引入更多税收贡献亿元级、千万元级的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