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发布今年第1号林长令!重点关注→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当前正处于冬春交替火灾易发期,加之清明节临近,全镇林带、绿地防灭火工作又到了“关键期”。

桃浦镇党委书记、镇林长吴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林长单函俊联合签发了普陀区桃浦镇2023年第1号林长令——《桃浦镇关于加强林带、绿地防灭火工作的令》,围绕全镇林带、绿地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第1号林长令要求,本镇各级林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本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令》(沪总林长令【2023】1号)的要求,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细化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科学防控和联防联控,坚决遏制林带、绿地火灾发生。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的防灭火工作体系,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加强物资储备,开展常态化巡林督查,紧盯重要时间、重点场所,加大巡护频次,定期组织开展林带、绿地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实现动态清零。各园区、村(居)要健全林带、绿地防灭火组织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定期组织防灭火演练,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桃浦地区绿化资源充沛全镇绿化覆盖面积580.64公顷,绿化覆盖率31.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8.89平方米,位列全区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上海中心城区“绿肺”。

下面小桃带你用一组图感受一下桃浦到底有多“绿“,桃浦的“绿”离不开“天生丽质”,更离不开后天的不断努力。在以林长制为代表的一系列“护绿”政策加持下,“生态绿”已然成为美丽桃浦极为重要的底色。作为率先试点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街镇,桃浦镇立足地区实际,在守护城区“绿脉”上做文章,建立起镇——基层(居、村、园区)两级林长制工作体系。全镇共设置镇级林长2名,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镇级副林长11名,由镇党政班子成员担任,基层林长120名,由各属地(居、村、园区)党组织、物业负责人担任,并将辖区划分为79个责任区,实行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区域。在此基础上,绘制《桃浦镇林长制责任包干片区分布图》,构建起检查督导、考核评价、日常巡查、部门协作、信息报送、第三方评估等6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闭环监管的工作体系,并汇编下发《桃浦镇林长制工作手册》,全面指导各级林长开展工作,大力推进林绿工作提质增效,让桃浦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持续提升生态质量

让桃浦这块热土绿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