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拼”的干劲,保持“实”的韧劲!桃浦镇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战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今年是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之年。目前已到了最吃劲的关头桃浦镇上下一心,铆足“拼”的干劲,保持“实”的韧劲,全力以赴开展创城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桃浦镇周末不停歇,全镇总动员,坚持“分秒必争”“每分必得” 的原则,围绕重点点位、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集中攻坚,迅速补齐短板,抢夺时间打好创城冲刺战。

镇党政班子成员、区级机关下沉志愿者、镇全体机关干部准时到岗,以昂扬饱满的工作姿态前往责任点位和重点路段开展督查工作;各部门(基层单位)鼎力协助,逐一对照创建标准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各居民区、村、公司、园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城的热潮中。

创城工作,不只在“创时”,更重在“平时”。为打赢创城攻坚战,桃浦镇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充分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围绕“严、全、实、效、力”五字,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以“严”为抓手 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细化责任

为贯彻落实好区创城誓师大会的精神,桃浦镇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集体研究商讨,进一步明确、细化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工。班子齐上阵,下沉一线,以严的要求和高的标准,经常性开展督查指导,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此外,在工作专班的基础上,形成了“镇创城办牵头抓总、专班重点推进、市民巡访团巡督导”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严格督促科办部门及基层单位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以“全”强基础

全员全时全域 共建文明城区

一是全员参与,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全时推进,早晚高峰期安排交通路口的执勤引导,开展常态化“地毯式”巡检,持续开展周四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和周六“清洁家园”志愿者劳动日行动,突显创建工作全时段、全周期。三是全域覆盖,消除工作“死角”和“盲区”,实现全镇域文明创建,提升桃浦总体的创建质量和文明水平。

以“实”为根本

全面查摆问题 确保“对症下药”

推进“日巡周查”的工作制度,持续对动、静态问题开展督查和“回头看”巡访,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找准查实问题。同步“挂图作战”,针对各类问题,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目标,设定时间,落实责任,逐件销项,整改到位。

以“效”为目标

举措稳步推进 整改落实做细

一是常态化开展城市社区环境提升“六个专项”行动,并结合居民区的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分阶段将私装铁门、楼道堆物、飞线充电等社区治理顽疾逐项解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全面提高整改实效。

以“力”促提升

抓好队伍建设 提升创城质效

组建8支创城突击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大创建力度;设立创城应急队,及时处置突发问题,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打好主动仗;此外,发动组织好“第二梯队”、社区党员、楼组长等多方力量,汇聚创建合力,助力创城攻坚。

拿出“最佳的状态”

做好“最足的准备”

满怀信心、奋勇向前

为全区创城工作贡献更多桃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