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我检”!315消费者权益日,桃浦市场监管所在行动 ( 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 桃浦镇

2023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倡导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桃浦市场监管所”)在镇西片区网格中心开展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桃浦市场监管所设置了咨询摊位,集中为老百姓解答“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各类常见问题,并摆放了多块科普知识展板,向过往的居民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为大家揭秘了保健食品骗局、虚假宣传常见套路等。

老师,请问我在菜场买的蔬菜可以帮我测一下农药残留吗?

老师,我觉得我买的这块猪肉颜色有点淡,是不是注水肉,有没有快速检测方法可以检测吗?

为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认知度,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在现场设置了“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点,居民们纷纷拿来蔬菜、肉类、粉丝、面粉、食用油等做快速检测。检测过程中,桃浦所借助快速检测手段向居民们科普食品安全常识,现场100%合格的快速检测结果,也让居民们对食品安全更放心。

除此之外,桃浦市场监管所还联合镇食安办,邀请上海市食品研究所老师为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食品安全的讲座。讲座围绕身边触手可及的食品展开,比如采购水产品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分别鲑鱼与虹鳟,如何挑选健康的零食等,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