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结对联动……桃浦镇切实增强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实效 ( 2023年03月15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3月13日下午,桃浦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条线负责同志共30余人赴上海生活固废集装转运虎林基地参观调研。

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上海生活固废集装转运虎林基地,全面了解了生活固废在基地压缩、集装、转运的处理全过程,以及有害固废的专业收运、预处理的模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们共同观看了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环境”)宣传片,了解了城投环境作为城市环境保障“主力军、突击队、先行者”,在固废水陆联运、末端综合处置、水域保洁保障、资源回收利用、有害固废处置等环境服务领域的担当作为。

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围绕环境应急事件、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等内容,开展热烈交流讨论。

现场还举办了区人大代表、城投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哲与镇人大代表第五组的结对仪式,通过结对,积极拓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

徐哲表示,与会代表们反映的问题紧扣民生实事热点,作为普陀区的人大代表,将结合城投环境主责主业,积极倾听民意、回应关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投入“无废新城”建设,以更贴近群众需要的代表建议、更高品质的环境服务,努力交出新时代代表履职的全新答卷。

镇人大主席佘江淮主持座谈会。他指出,加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之间的联动是今年镇人大代表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希望通过结对固定的联动模式,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收集渠道,加强代表资源的整合和叠加,更好提升履职活动的效果,使得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能得到更大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