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护绿正当时,桃浦林长“巡林+植树”绘就“美丽桃浦”新画卷 ( 2023年03月15日 )      来源: 桃浦镇

近日,桃浦镇党政班子成员前往中央绿地沪嘉北块北拓公园(以下简称“北拓公园”)、春光公园开展巡林和义务植树活动。

在北拓公园,镇领导详细了解公园建设和绿化养护情况。镇党委书记、林长吴晨海指出,春季是各类火灾易发期,各级林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细化部门监管责任;要坚持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决遏制林带、绿地火灾发生。

吴晨海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的防灭火工作体系,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队伍建设以及物资储备,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紧盯重要时间、重点场所,加大巡护频次,定期组织林带、绿地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实现动态清零。

在春光公园,镇领导全面了解全镇造林绿化情况,要求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争进度、保质量,加强前期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提高树苗的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为共建“美丽桃浦、美好生活”构筑天然绿色屏障。

镇领导亲手种下三角枫、桂花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辖区增添绿意。

北拓公园(在建)简介

北拓公园,东至祁连山路、南至S5沪嘉高速、西至规划绿地、北至新河南浜,总用地面积323649平方米。公园总体种植设计以自然、生态、野趣为风格,以城市基调树种为主体,营建积极的、开放的绿色空间。目前,公园正重点打造青少年户外活动空间,与中央绿地北三块的自然休憩山谷林地、南三块的绿色地下商业文化空间,共同描绘一派宜居宜业宜创的产城融合的生态风貌。

春光公园简介

春光公园位于桃浦镇,东临S20外环高速,西至新槎浦河、南至金昌路、北至武威路,总占地面积约21.5公顷,是市环城生态公园带第一批开工建设的公园之一。公园整体设计呼应“桃”之主题,以《桃花源记》为蓝本,打造桃源盛景、落英水岸等特色景观,寄托人们对桃源美景的向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