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林长制!桃浦镇精心守护每一抹绿色 ( 2023年03月14日 )      来源: 桃浦镇

一线调研助力打造“环上桃源”

近期,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副镇长章凡赴外环林带上新建的春光公园开展巡林工作,实地了解了公园建设情况,并要求镇林长办积极配合区林长办打造好这处以水为媒、以林为景、开放共享的“环上桃源”。

吴晨海强调,今年是桃浦镇全面推行林长制的第二年,各级林长要更加认真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做好绿化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控及林木防火等常态化工作,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大外环林带整治和保护力度,不断提升林带管护水平,增强生态安全意识,让桃浦外环林带上的环城公园真正成为市民认同、喜爱的生态活动空间。

日常巡查

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

桃浦地区绿化资源充沛,全镇绿化覆盖面积580.64公顷,绿化覆盖率31.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8.89平方米,位列全区第一。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份珍贵的绿化资源,桃浦镇多措并举,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全面开展林长巡查工作,注重巡查发现问题的处理和回应,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及时解决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扶正行道树

树木修剪

清理绿地垃圾

专项行动

全力守护美丽家园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户外烧烤行为日益增多。基层林长在西北物流园区巡查时发现常有市民在桃浦体育公园二期东侧大型绿地内进行户外烧烤,并将垃圾丢至绿地中。

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林长办、公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西北物流园区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户外烧烤整治工作现场专题会。会议要求,镇林长办与基层林长要加大对桃浦体育公园及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劝阻绿地内烧烤等不文明行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派专员定时定点固守,对不听劝阻的市民,将依法进行处罚;镇林长办要在此处树立警示牌,严禁破坏绿地、露天烧烤、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此外,会议决定于近日对桃浦体育公园周边绿地户外烧烤行为开展为期5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巡查人员共劝止烧烤5处。面对巡查人员的劝导,许多正在烧烤的市民表示理解,并主动用水浇灭炭火。

下一步,桃浦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绿地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全力守护“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家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桃浦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