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桃浦,遇见环上“桃花源” ( 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 桃浦镇

内容来源:绿色上海 上海普陀

慢行贯通·一环十景 

丰富游园体验

作为环上公园带的一个重要节点,春光公园借用武威路桥下空间和新槎浦水岸空间实现了环上绿道南北贯通,并布局“缘溪踏行、落英水岸、桃源盛景、芳草满坡、桃淘乐园、花溪漫步、桑竹掩舍、梧桐觅趣、杏棠映池、水上浮桥”等驻留林间的特色场景,为老百姓呈现城郊十里、林枕花溪、桃花岛上、鹭临江南的美好愿景。

林带品质提升,彩化效果明显

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春光公园原有的大部分乔木被充分保留,包括湖边的水杉、溪间的朴树、叶大如掌的悬铃木等。在此基础上,公园新增约1600株彩化植物,“主力”是紫叶桃、碧桃、五宝桃、寿星桃、帚桃等多种桃花品种,还有花期同样在春季的粉色系垂丝海棠。每年开春,园内桃花、海棠竞相开放,满足市民游客观花、观叶、观枝的多样化需求。

功能空间引入,激发绿地活力

在公共空间的打造上面,充分利用现有建筑和林窗空间,结合公园地形特点,增加了林下步道、林间聚场、滨水营地、儿童游乐广场等特色功能空间,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游赏体验内容,也为公园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景观设施赋能,提升管理水平

公园在主园路、栈道及景观节点都进行了亮化,灯光点缀在林间、水岸栈桥,不仅丰富了公园夜景,也保证了夜间照明与安全。除了照明设施,公园还安装了智慧监控、一键求助等管理服务设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

春光公园通过本次功能提升让市民“推窗见绿,走进环林”,自由在林下漫跑,在林间“醉”氧,在林梢赏景……吸引白鹭棕头鸦雀等鸟类,迁徙途中落脚林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附近的你还在等什么,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