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党建丨继往开来谋新篇,桃浦党建引领持续发力 ( 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 桃浦镇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过去一年,桃浦镇打硬仗、闯难关,迎风而跑、向阳而生,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基层治理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提高能力为重点,争先创优,追梦奔跑,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桃浦镇将持续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水平党建为坚强政治保障,做好地区转型发展的大文章,努力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目标任务。

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学习新热潮。

着力讲好桃浦故事,依托桃浦汇智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队伍,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思想滴灌”等各类宣讲活动,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强化党建赋能,提升引领产业发展驱动力

围绕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打响“科创党建”品牌,进一步建强“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体系。深化与桃浦智创城、临港合资公司的联动协作机制,携手打造TOP党建联合体。持续擦亮中以(上海)创新园金字招牌,放大带动溢出效应,做强未来岛园区“亿数街”党建联盟、升级S06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高水平建成李子园智创TOP商务楼党建新阵地,提升楼宇党建能级水平。

 强化基层组织,打造坚强过硬战斗堡垒

以实施基层治理“靠谱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将治理同心圆绘得更大更圆。优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在科学划分“中网格”、建强“微网格”的基础上,针对桃浦地区特点,探索居村一体化党建新模式。

深化“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活动,在樱花苑、阳光水岸苑等居民区开展“加强新型居住社区治理探索”项目,助推小区微更新、既有多层住宅加梯、美丽楼道等民心工程建设。

强化培育增能,建设担当作为靠谱干部队伍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五有”干部特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发挥梁慧丽、杨兆顺等名优书记引领带教作用,让更多“小梁”挑起社区治理的“大梁”。

1月29日,“桃李源”书记工作室2023年务虚会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上就开设特色党建项目、书记带教、社工党员培育等多方面开展研讨。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桃浦镇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变愿景图为实景图,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桃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