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更美丽 社区更文明”桃浦镇创城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中 ( 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 桃浦镇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普陀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1月18日,桃浦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在祁连新家园组织了一场“环境更美丽 社区更文明”——清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小区居民、争创区级文明单位上海祁连实业有限公司等文明单位的创城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文明新风进万家”主题宣传展演节目,包括环境保护相声表演、文明礼仪快板表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诗词汇等,寓教于乐,在欢声笑语中告诉居民朋友私装铁门、三箱堆物、飞线充电等陋习背后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个有心人、热心人、好心人,努力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从而营造“全民共创、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向深入。

随后,文明单位和居民区的创城志愿者们在祁连新家园开展了“清洁家园”大扫除行动,大家拿起铁钳、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对居民区楼道内外、围墙四周、绿地花园等卫生死角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扫整治,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为开展好周四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桃浦镇于1月19日组织各居民区、公司、园区、市(区)级文明单位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面开展“迎新春大扫除”行动,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清理楼道堆物、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迎接一个欢乐、祥和、美好的春节。

通过此次活动,让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接下来,桃浦镇还将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支持创城、参与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