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守护有我!桃浦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 桃浦镇

一线检查,守住食品安全防线

在对中大型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桃浦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节日订餐情况,强调集体订餐上报制度,防止节日期间餐饮单位超负荷加工引起食品安全事件。执法人员还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是否完备、进货台账是否齐全、加工区域整体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对冷加工糕点经营单位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专间温度、操作台洁净度以及原料贮存条件、糕点食品保质期进行了仔细核查,确保居民吃得放心。

在对大型商超等流通食品销售单位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生鲜类产品的保质期、肉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确保老百姓买到优质放心的食品。

通过节前专项大覆盖检查,执法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后厨环境脏乱、员工健康证明不齐等问题当场责令改正,并要求相关单位提供整改报告。

多措并举,推进食品溯源管理

为确保辖区内餐饮单位按照《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履行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义务,桃浦市场监管所对餐饮单位开展了线上云培训,对平台功能进行演示并对上传要求及时效进行讲解。

此外,桃浦市场监管所还积极开展内部培训,对新旧两个平台数据的迁移用户区分进行讲解,帮助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新平台的注册方法及使用说明,并对企业操作时常见的问题开展讨论,保障执法人员在日后顺利开展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的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