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杨工业园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 桃浦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新时代伟大成就回顾,更有新征程宏伟蓝图擘画,令人激动振奋,更催人笃行奋进。新杨工业园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新时代“美丽桃浦,美好生活”建设新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添砖加瓦。

一、凝心聚力强党建,携手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新杨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王熖表示,园区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着力推进党建“三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为工作目标,通过党建引领、自治先行、共治支撑,凝聚治理合力,着力推进“美丽新杨·同心家园”建设。着力抓好护河护绿志愿者、楼组长、安居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爱家护园”行动,不断探索村管社区模式下的社区共治和居民自治。着力构建以新杨党群服务中心为主体,多个党群服务站点为支撑的“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为园区广大党员、企业职工、居民群众提供社区事务、生活服务、医疗健康等“一站式”服务。

二、抢抓机遇谋发展,笃定前行谱新篇

新杨工业园区将抢抓桃浦转型蝶变的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城、两轴、三园”战略布局,以推进“转型发展”为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和优势特色,以“大、新、高、强”为主攻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龙头项目。加速项目推进,落实世权冷链项目税收落地、完成日鸿不锈钢股份收购、加快柳园路588号产业基地建设,厚植园区发展潜力。转变服务理念,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高管落户等问题,做好企业的“最暖店小二”和“最佳合伙人”。

三、用心用情办实事 ,倾情倾力惠民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这个主题词贯穿全文。”王熖表示,园区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创城点位新杨雅苑进行重点改造,营造文明美丽、整洁有序的宜居生活环境,同时以创建文明小区为契机,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常态化“四百”走访活动,切实掌握社情民意,完善一张动态清晰的信息底册,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靠谱服务。依托新杨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鼓励新杨文化团队多元发展,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有序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巩固提升新杨生态环境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