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 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11月18日,桃浦镇商会在党支部书记、会长张建龙的带领下,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非公经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中共二大会址、参观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以学增信、凝聚共识,通过学习走访外区优质企业,拓宽眼界、联络感情。

首部党章诞生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二大。这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非公经济人士驻足观看珍贵文物史料,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历程,领略共产党人建党的艰辛与危险,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上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共中央军委机关的成立地。走进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在192平方米展览馆里,通过图文、实物、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系统地讲述中央军委自成立至1933年1月离开上海向苏区转移这将近8年间的历史变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军委四烈士”被捕,让经远里这幢寻常的石库门小楼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也让参观的非公经济人士颇受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两场旧址的参观是一次生动具体、身临其境的理想信念洗礼,作为非公经济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政治引领、价值引导、思想引航,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桃浦镇商会协非公经济人士赴浦东宽创国际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宽非公经济人士视野、提升创新思路,带动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质增速。作为国家五部委颁发国际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上海浦东十大新经济企业总部,宽创国际元宇宙概念让大家耳目一新。通过参观魔墙互动展区、文化科技设计院及多媒体院研究院、元宇宙科技馆,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VR/AR/XR等新领域,桃浦非公经济人士在深入体验互动中感受到了文化产业与最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对创新性科技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今后,桃浦镇商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高举思想引领之旗。进一步发挥好政企平台作用,全面落实“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理念,全力打响“爱桃浦、更靠谱”服务品牌,帮助企业对标找差、开阔眼界、出谋划策,用优质的商会服务为桃浦镇营商工作做大增量、做优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