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 2022年09月19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022年9月1日—16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交警五大队联合普陀区桃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桃浦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辖区内的多个重要交通路口站岗执勤,他们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马甲、手执文明引导旗,配合交警、交通协管员对越线停车,电动车骑行人未戴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并及时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垃圾障碍物进行清理。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不断引导市民建立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道路交通氛围,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添砖加瓦”。

交通路口是精神文明展示的窗口,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不仅是城市的良好形象,更是市民文明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安全有序的出行秩序,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