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桃浦这堂课全面解析招商策略 ( 2022年09月14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释放活力。桃浦镇投促中心、镇商会以“靠谱企惠”经济服务联盟(KEEP-TOP LEAGUE)为契机,举办了一场招商引资专题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全方位介绍当今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形势、新理念、新经验。

桃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慧敏,副镇长赵珞颖出席并参与活动。镇机关各招商责任科室(部门),镇商会会员,各园区、村、公司分管经济领导及招商一线工作人员等共同聆听了课程。

桃浦镇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上海盛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龙,镇商会副会长、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冠希等参与活动。

“如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价值需求是创意招商的特征。”

“一切只以自己获得利益和发展的招商行为都不可持续,只有共商、共享、共赢的招商才能可持续性发展。”

“招商不是目的,如何选商、育商、富商才是招好企、招强企的根本。”

在课程中,常年在招商引资与园区经济领域深耕的苏荣教授从招商概念出发,分别阐述了区域招商和创意招商的定义和做法,并着重传授创意招商的核心要义——“共商、共建、共享”。

据本次《招商策略》课程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课堂。在各园区、村、公司,更多招商引资工作人员通过在线方式,实时观看了课程并参与互动。在课后反馈中,大家表示,本次课程精彩生动、专攻有术、有章有法有套路,让大家在听讲中对招商工作有了新的意会,打开了新的视野,为形成“全员招商、全民招商、以商引商”格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新招商机制提供了新思路——

“我们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智能制造产业的集聚效应,充分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本地经济增长做积极贡献。”——未来岛园区“云课堂”现场

“我们将尽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主动作为,做稳定经济运行中的‘排头兵’和‘压舱石’,积极建设本地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新金环“云课堂”现场

“明确符合自身特色的招商策略,提供更多更到位的服务,一样能吸引优质企业落户。接下来我们将在生命健康、现代服务等茶行业领域锚定目标、奋楫笃行,实现招商工作的创新突破。”——金光村“云课堂”现场

“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更要把新发展理念融入招商引资等各项经济工作中,崇尚创新、注重协调、推进共享。”——祁连村“云课堂”现场

“砥砺前行也需抬头看路。怎么发挥园区招商的优势,如何避免招商工作的盲区,这些宝贵知识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打造好口碑、好品牌。”——新杨园区“云课堂”现场

“做好服务,以商引商。我们要用‘店小二精神’帮助企业发展,用数字供应链等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和成绩单迎接党的二十大。”——西北物流园区“云课堂”现场

“我们要绷紧招商这根弦,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入到桃浦镇社会与经济建设中。”——桃浦村“云课堂”现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以“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的理念,认真践行“四到、四办”换“四心”服务精神,持续打响“爱桃浦、更靠谱”的服务品牌。此外,借助“普陀人才季”系列活动的契机,聚焦“打造靠谱队伍”“赋能活力平台”“提振携手信心”三大系列,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创新创业平台、细化人才服务保障,,坚持招商引资这一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桃浦镇全域“大招商”格局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持续发力,为“桃浦的明天更美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