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开展学习考察 ( 2022年09月05日 )      来源: 桃浦镇

9月1日,由桃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何果龙,副镇长赵珞颖,副镇长黄威等组成的桃浦镇党政代表团到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开展学习考察。鲁甸县委书记张洪坤,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罗忠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昌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雄,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杰等共同会见了桃浦镇党政代表团。

在鲁甸县·桃浦镇“携手兴乡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上,双方就持续深化对口支援、携手共促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就此次来鲁甸学习考察谈三点想法。一是为深入学习而来,桃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鲁甸在红色治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上的宝贵经验,真正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二是为深化合作而来,桃浦要按照鲁甸所需、桃浦所能,推动两地协作发展,要继续保持财政支持力度,深度挖掘企业和社会合作资源,大力推进两地产业园区共建,继续做好消费协作效能提升,撬动社会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以及社会组织在公益事业方面的合作,努力推进特色互补,优势互补,确保协作帮扶见成效,推动双方合作再升级。三是为深厚情谊而来,感谢昭通市(包括鲁甸县)在上海疫情形势最严峻之际,主动联系普陀,将当地农副产品送至普陀、桃浦人民手中。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深入挖掘两地在政策、资源等各方面优势,构建更广泛的协作平台。特别是加强双方人才协作,促进双方干部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水平。

鲁甸县委书记张洪坤对桃浦镇党政代表团怀着深情厚谊到鲁甸调研指导东西部协作工作,帮扶、关心、支持鲁甸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后,鲁甸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深化交流协作,共同推动两地协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镇长赵珞颖介绍了桃浦镇情况。鲁甸县副县长王文杰介绍了鲁甸县情及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副镇长黄威代表桃浦镇与桃源乡签订“镇镇结对”协议;桃浦村书记、主任金卫东代表桃浦村与桃源乡铁家湾村签订“村村结对”协议;上海新金环集团总经理朱庆良代表上海新金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水磨镇铁厂社区签订“企村结对”协议;上海尚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维代表上海尚戊实业有限公司与水磨镇营地村签订“企村结对”协议;其他参会处级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当天,桃浦镇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鲁甸县丰露食品公司和鲁甸县领硕核桃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鲁甸企业发展情况,并同鲁甸工业园区管委会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鲁甸工业园区与未来岛高新技术园区共建产业园的相关事宜。

今后,桃浦镇将进一步探索深化东西部协作关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真诚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完成好各项协作任务,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