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台风“轩岚诺”,桃浦全力以赴、严阵以待! ( 2022年09月05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有效应对强台风“轩岚诺”带来的影响,连日来,桃浦镇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桃浦镇在第一时间落实市区两级防汛防台紧急会议精神传达、加强值班值守、广泛宣传发动、组织排险整改等工作基础上,于9月5日下午在镇城运中心,组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园区、村、公司重点点位、社区积水情况和应急预案的汇报。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何果龙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对本次桃浦镇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随后,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分别带队前往金昌路、春光家园、新泾河河堤、南李苑、沪嘉3号泵站检查防台防汛情况,重点巡查道路易积水点、小区地下空间及应急抢险准备情况。

镇党委书记吴晨海指出,由于疫情叠加影响,今年的防台防汛工作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容不得半点疏忽,必须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应对最极端天气准备,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平稳度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表示,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台风“轩岚诺”各项防御工作,坚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和防汛演练,各部门要提前备足汛期抢险物资,做到调时有物,用时完好;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增强突发事件应变本领,把防汛防台工作抓紧、抓好、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

9月4日,桃浦镇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副镇长章凡,镇防汛办、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等一行实地走访国际包装城、金昌路隔离点、荣和怡景园、锦竹苑、祥和星宇、阳光水岸苑等地,对建筑物附着物(户外店招店牌、广告设施)、建筑外立面、危棚临时设施等重点区域再次进行全方位风险隐患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加固或拆除。

接下来,镇防汛指挥部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具体防御工作要求,督促各防汛成员单位、社区物业全方位做好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全力应对台风极端天气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