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助推经济!桃浦这场“金环杯”篮球联赛“超燃” ( 2022年09月03日 )      来源: 桃浦镇

9月3日,在普陀区桃浦镇热力篮羽街区,一项连续举办八届且颇具规模及影响力的赛事——2022?第八届“金环杯”篮球联赛正式开幕。普陀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上海市篮协秘书长曹健,新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慧,普陀区篮协会长戴富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

该赛事自2014年创办至今,参赛队伍的招募范围由原先面向桃浦区域扩大到面向全区,直至此届上海市各企事业单位球队争相参与,以赛事促联动,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增进企业间的合作互通,形成“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8年来,这一赛事常办常新,已然在上海市各企事业单位间打响知名度,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凸显,让桃浦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高质量的发展态势逐渐为更多人所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步伐越来越稳、越来越快。

开幕式上,普陀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共同为本届联赛揭幕25周年定制奖杯。现场嘉宾共同进行启动仪式。上海市篮协秘书长曹健为揭幕赛开球,首场比赛由新金环火牛队对阵上行普陀队。

据悉,本届共有16支来自上海各大企事业单位球队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为期两周的赛程中围绕冠军奖杯展开激烈的争夺。

赛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采取各项严格防疫措施,入场人员需扫场所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现场测试抗原,每一场比赛结束后对场地进行深度消毒。

“2022年恰逢新金环集团成立25周年,2022年也是‘金环杯’篮球联赛走过的第八个年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新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慧在致辞中回顾了25年来新金环人风雨同舟,筚路蓝缕启山林的过往,也表达了对实现百年企业伟大目标的展望。他表示,新金环集团希望能够通过篮球联赛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同时以运动促联动,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凝聚人心,积蓄力量,当好“金牌店小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普陀区篮协会长戴富祺代表区篮球协会为新金环集团成立25周年送上祝福并对“金环杯”篮球联赛这项赛事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金环杯”篮球联赛为普陀区凝聚了一股强有力的篮球底蕴,赛事在普陀区乃至上海市都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感谢新金环集团为推动普陀区篮球运动文化发展贡献的力量,同时也感谢桃浦镇人民政府给予普陀区篮球事业的大力支持。今后,他们也将投入专业的篮球办赛团队和经验,携手新金环集团把“金环杯”篮球赛事,打造得更加有声有色。

活动当天,普陀区篮球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的规划,将开启初级裁判员培训班社会报名,并正式开展青少年篮球体验营体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参加“金环杯”篮球赛的球员将享受裁判员培训班“福利通道”,以专业力量助推赛事后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