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专项指导第一组来桃浦调研指导工作 ( 2022年08月04日 )      来源: 桃浦镇

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专项指导第一组组长苏明带队,到桃浦镇新杨工业园区、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刘伟萍,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何果龙,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肖珺,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文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新杨工业园区内的上海承前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盒马),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农残检测处,苏明详细询问了蔬菜、水果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等农药残留指标问题,强调要规范检测,确保食品安全,还针对运输车辆进出无规划线路等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随后,指导组一行来到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施耐德电气物流仓库进行参观,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苏明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并提醒在目前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强化对厂房、仓库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制定应急预案,有效降低风险程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实地调研结束后,指导组分别在两个园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苏明听取了镇、园区关于安全监管及其机构设置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措施。就加强安监队伍建设、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工作,他提出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的建议。

在此基础上,苏明还进一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发现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收集整理后,对相关问题进行综合分析,从而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从“抓大放小”转变到“抓大盯小”上来,时刻把抓好每一个细节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坚决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