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桃浦的他们这样为自己庆祝! ( 2022年08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桃浦镇人武部以及各基层单位组织民兵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为全面深化落实林长制,7月26日上午,新杨园区在生态优美的南北厅举行民兵小分队巡林启动仪式。

今后,这支由新杨园区抽调基干民兵组建的巡林小分队,将配合第三方专业力量,定期在外环林带开展巡林行动,及时发现并处置林带内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实现“管绿护绿”常态化,推动园区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7月29日上午,镇人武部在未来岛园区举行了“青年民兵之家”揭牌仪式,标志着桃浦镇又一个重要民兵教育训练阵地正式投入使用。

该处“青年民兵之家”是镇人武部在结合未来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嵌入一些具有民兵特色的功能需求,为未来岛园区和周边民兵打造的集训练、学习、教育和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

此外,镇人武部和各基层单位还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并组织民兵参加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筑牢抗击疫情“志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