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桃浦致敬最可爱的人! ( 2022年08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2022年8月1日是第95个建军节。为进一步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增进军民鱼水深情,桃浦镇大力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一、用心用情关爱 全力服务保障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近年来,桃浦镇落实落细各项拥军优抚政策,优化服务保障,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双拥”活动,营造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虎年春节前夕,桃浦镇领导赴驻地部队走访慰问,与部队官兵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和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广泛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的基础上,桃浦镇还在春节、八一期间为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发放慰问金,并积极发动园区企业为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捐款,确保款项准时到位。

自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以来,桃浦镇结合自身情况,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办理程序、时间步骤,责任到人,确保优待证办理扎实有序推进。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关爱功臣”项目,桃浦镇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制定了各类服务项目,例如特色手工活动、健康宣讲、“红色阅读行走”外出活动等,同时整合社会资源,为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上门测血压、清洗脱排油烟机及空调等桃浦特色服务。

二、喜报送家门 优属暖人心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桃浦镇共有7位现役军人获得优秀荣誉称号。其中4位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学员),2位荣获四有优秀军官(警官),1位荣获三等功。

桃浦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7位荣获优秀荣誉称号的现役军人家属送上获奖喜报。“喜报送家门”将镇党委、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到家里,也将优抚政策落到实处,增强军属的荣誉感,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三、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桃浦镇共有73位退役军人加入到“戎耀申城”上海退役军人抗疫社区应急志愿服务行动,他们服从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执行社区应急抗疫任务: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到定点医院为需配特殊药的居民取药;为“阳楼”站岗,防止居民接触,抑制病毒扩散;参与保供物资菜品配送,尽量缩短运输时间;参与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助力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的心声】

黄海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军人本色。

黄志毅: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依然要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要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韩严卡:同心同德、携手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家园奔向美好的明天。

童德勤:退伍不褪色,听从组织召唤,齐心协力,抗疫有我!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