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惠企政策送上门,企业迎来“及时雨” ( 2022年07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经营陷入困境,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由于部分企业对相关政策不了解、不掌握,导致优惠政策无法落到实处。为此,桃浦镇定期组织镇属园区、村、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并通过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向企业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线上线下”相融合,惠企政策送上门

“多亏春光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贴心指导我们方便快捷地完成‘靠普贷’的业务办理。”近日,在收到“靠谱贷”申请成功信息后,上海凯延计算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延科技)相关负责人钱秀亮激动地说道,这笔款项犹如“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极大提振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底气。

春光村落户企业凯延科技是一家以轨道交通仿真实训设备和相关教学资源开发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账款回笼周期延长,流动资金出现短缺。

春光村招商部负责人在与企业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此事,第一时间为企业介绍了“靠普贷”的政策内容以及操作流程,并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完成申报工作,短时间内为其申请到了贷款资格。

“服务很周到、很贴心,我们对春光村的营商环境很满意,我们非常有信心在这片‘热土’上做大做强!”钱秀亮表示,疫情期间,他们通过线上对接的形式,成功签约了一个新项目,正担心流动资金不足,无法及时采购新项目所需原材料时,春光村就送来了“靠谱贷”的好政策,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后期企业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创新,提供了重要助力。

“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切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服务好企业是我们的职责。”春光村招商部负责人表示,春光村将坚持以“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做到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助发展。

管家式贴心服务 ,为企送上“及时雨”

好的政策更需要好的服务,这样才能在每一个企业更好地生根发芽。对此,西北物流园区采取分包管理责任制,确保园区内每家企业都有专人专班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将惠企政策送上门。

道依茨公司于1864年创立于德国科隆,是现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世界领先的发动机独立制造厂商。落户于西北物流园区的道依茨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道依茨亚太区地区总部。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受阻、物流运输不畅等阶段性问题,资金周转受到影响。

西北物流园区服务专员了解情况后,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业务辅导,快速帮助该企业申报了增值税留抵退税。

“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西北物流园区对我们公司政策的宣传辅导都非常到位。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的政策,园区工作人员会主动根据企业的实际条件为我们对接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第一时间通知我们。”道依茨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商婷婷表示,园区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疫情过后,越来越多的桃浦企业享受到了惠企政策的红利,增强了发展信心。接下来,桃浦镇将继续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研究员”“指导员”,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发挥惠企政策的最大效用,激发企业发展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