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携手共绘“爱TOP,更靠谱”同心圆(上) ( 2022年07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桃浦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侨侨眷、少数民族、港澳台同胞、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等积极响应区、镇“同心抗疫”的号召,切实发挥各自优势,用实际行动投身战“疫”一线,共同守护家园健康。

回顾这2个多月以来艰苦卓绝、风雨兼程的奋战历程,桃浦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用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起了强大合力,为助力桃浦疫情防控工作,绘制出“爱TOP,更靠谱”统战同心圆。

下面让我们一同回顾桃浦镇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战“疫”风采。

一、商会同心战“疫”,盼得花开一树

爱心捐赠情暖“疫”线。3月17日,桃浦镇商会迅速发出倡议,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建龙的带领下,会长班子成员走企业、下小区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面对严峻的疫情,越来越多的会员企业和各界人士迎难而上,捐资捐物达200余万元。同时镇商会火速成立民营企业保供小组,建立物资、协调、配送、宣传4个工作专班,通过“靠谱互助保供”平台,发布了10余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多达300余单,5000余份,全部及时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助力桃浦抗疫阻击战。

志愿服务“疫”呼百应。镇商会成立疫情防控预备排查小分队,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会长班子成员带头响应,化身为“守门人”“快递员”“外卖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镇商会张建龙、史和平、陈奶森、张冠希、杨飞、杜旻鸣等到社区协助测温扫码、秩序维护、配送物资、配药就医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一股坚实、温暖的力量。其他会员企业也纷纷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用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企业复苏共商抗“疫”。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统筹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镇商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把被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助力桃浦经济发展。镇商会详细了解会员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联系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贴心服务,从加大金融支持服务、稳岗支持力度等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会员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二、凝“新”聚力,“疫”不容辞

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化身志愿者在晨光中、暮色里、星光下同心战“疫”,携手前行,让“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在疫情防控中熠熠发光。

蒋贤权,桃浦镇新联会会长,上海联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从防疫知识宣传到秩序维护,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新联会义不容辞,向社会奉献我们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与爱心”,同时他还捐赠人民币1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郭辉,镇新联会副会长,上海德济医院董事长。面对突发疫情,郭院长积极响应,迅速出击,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在他的号召带领下,一名名“天使”写下请战书,一个个“大白”投身到一线。院长领衔,全员上阵,成为德济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据了解,此次共有46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中,30余名医务工作者支援集中隔离点。

卓立峰,镇新联会副会长,上海天佑医院总经理。疫情初期,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身先士卒,走上防疫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天佑医院闻令而行,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一支70余名医护的抗疫队伍,深入学校、社区核酸采样。到5月底,队员增加到120余人,累计出征40余场次,派出队员超3000余人次,完成采样200余万余份,上门复采2万余份。

胡英龙,镇新联会会员。疫情初期,樱花苑小区微信群里在接龙招募抗疫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是楼栋联络员、核酸扫码员、物资保供员,还是车辆救援志愿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是自由职业者,时间较为自由,疫情封控期间,闲着不如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杨集辉,镇新联会会员。在阳光水岸苑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人员扫码登记、检测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志愿力量。

张磊,镇新联会会员。在怡佳公寓,他全天候待命,有时甚至忙得连饭都吃不上,每次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穿在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虽然志愿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但他依然选择每日挥洒汗水,为抗击疫情全力付出。

盛鑫,镇新联会会员。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加入了祥和星宇小区夜间志愿者队伍,每晚21点至23点,负责派送一些居民急需的物品,遇到外出人员及时劝返,并告知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甘做小区防疫的“守夜人”,

桃浦镇统战人士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大家拧成一根绳、形成一股劲,团结一心、甘于奉献,画出最美同心圆。在此,我们向所有积极参与支援抗疫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桃浦有你更靠谱,桃浦因你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