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携手共绘“爱TOP,更靠谱”同心圆(下) ( 2022年07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桃浦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侨侨眷、少数民族、港澳台同胞、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等积极响应区、镇“同心抗疫”的号召,切实发挥各自优势,用实际行动投身战“疫”一线,共同守护家园健康。

回顾这2个多月以来艰苦卓绝、风雨兼程的奋战历程,桃浦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用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助力桃浦疫情防控工作,绘制出“爱TOP,更靠谱”统战同心圆。

上期我们共同回顾了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战“疫”风采,本期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其他统战人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

一、汇侨智用侨力,搭建抗疫连心桥

自疫情发生以来,镇侨联积极动员侨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镇侨联主席范玉琴始终带头冲锋在前,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镇侨联副主席、上海华棣和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旋捐赠5000斤大米,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困难家庭送上温暖。镇侨联委员张慧华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门岗管理、核酸筛查、物资配送等,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原区侨联主席游华基自4月1日起报名成为小区志愿者,坚持每天到岗,风雨无阻。归侨焦凯赟是一名物资保供志愿者,脚踩黄鱼车在小区里来回运送物资,成了他的抗疫日常,他还主动报名成为核酸采样员,满足小区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其父亲“老焦”免费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热心肠的父子俩收获一致好评。侨眷汪粉兰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耐心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生成核酸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侨联志愿者们纷纷变身“大白”、“小蓝”,用真情架起连心“侨”,为抗疫注入“侨”之力。

二、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同行暖人心

“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少数民族志愿者们发挥着积极作用。他们踊跃参与、乐于奉献、坚守到底,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描绘了守望相助的壮美画卷。

镇少数民族分会会长蒋志敏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连线等方式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并与少数民族人士加强联系沟通。

镇少数民族分会顾问王幼骅,不仅是核酸采样引导员、疫苗接种宣传员、物资保障配送员,更是矛盾纠纷调解员、心理健康指导员、手工美术讲课师。多面手的她用热情和善良鼓舞着少数民族同胞不断前行。

镇少数民族分会副会长杨骊、少数民族骨干志愿者冯丽莲、马文强、杨永庆等积极响应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驻守抗疫前线。其中,冯丽莲更是担任了小区志愿者总指挥,从3月18日起一直坚守一线。在她的言传身教下,正在读高一的女儿也一同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为少数民族树立了良好榜样。

三、港澳台同心同德,共克时艰战疫情

两岸一家亲,港澳台同胞秉承着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精神,以各种方式助力桃浦抗疫工作。

香港同胞蔡娜静是小区里的骨干志愿者,核酸检测、物资发放、楼道消杀等志愿行动,处处可见她的身影。其爱人叶路平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疫情期间,自告奋勇开私家车接康复出院的小朋友回来与家人团圆。他们是抗疫路上无畏的守护者,更是两个孩子眼中的超级英雄。

台属张怡平日里就热心于各项公益事业,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更是发动全家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行动。每天清晨,她都要对楼道和电梯厅进行消杀、保洁,并主动帮助其他居民分发和消杀网购用品。在抗疫前期,她还自发承担了小区《抗疫日报》的制作,积极传播正能量。

四、民主党派人士在行动,凝心聚力勇担当

镇退休民主党派分会,在会长叶宏明的带领下,运用“互联网+”、“云学习”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三件套、五还要”等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同时利用微信群分享最新时政热点,组织开展线上交流学习。

农工民主党志愿者姚慧莲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助力桃浦抗疫。她与居委干部们一起搬运物资,上门测核酸、发放抗原试剂、去宏康医院为居民配药……她似一朵在疫线绽放的雪莲,处处释放着她的热心与奉献。

五、宗教界人士同心抗疫,点滴善举汇聚大爱

此外,为援助疫情防控工作,基督教桃浦堂、普安堂桃浦新村聚会点、普安堂李子园聚会点向社区基金会捐赠了32000元,用于购买N95口罩等防疫物资;桃浦镇般若寺(金王庙)捐赠了一批点心,用于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桃浦镇统战人士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大家拧成一根绳、形成一股劲,团结一心、甘于奉献,画出最美同心圆。在此,我们向所有积极参与支援抗疫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